星期一, 7月 06, 2009

20090627~0630澎湖行(二)

之前去澎湖玩比較少出海,這次決定要排一個外島之旅!所以我們第二天起個大早趕在7:30到南海遊客中心集合,船票聽說透過博明租車會比直接跟船家訂便宜,於是博明老闆幫我們跟海安快艇買船票,每個人$700包含船票和外島租車費。

相當簡陋的海安快艇報到處(很好認,因為只有他們家是在南海遊客中心外面架一個棚子)


不要看報到處長這樣,他們家的快艇是最多艘的唷


時間約莫過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抵達第一個目的地」七美嶼」,下船囉~


出海去外島如果是當天往返的行程,基本上要把握一個重點,那就是」快狠準」,因為下船時船長會說幾點要集合,遲到的話你就回不去啦,所以車要騎快點!每個想去的景點要狠快決定!為了避免吐的滿地都是,卡一個好位子要準時回到船上等!

來七美嶼當然不能不去最有名的雙心石滬啦

 

最後還去七美塚


不知道是雙心石滬太美還是太遠了,我們在七美嶼沒去幾個地方時間就差不多要回船上前往望安~
望安碼頭(我們在這個亭子補防曬補很久,圖中那二台摩托車一直被別人覬覦)
 

給大家欣賞一下前往天台山沿途美麗的風景



從天台山往下看海很漂亮吧
 

一大片仙人掌很壯觀,如果不小心倒下去不知道會怎麼樣?!


望安川岩


這張有沒有像從天空上跳下來的感覺呢?


去綠攜龜保育中心吹吹冷氣


逛完綠攜龜保育中心後就要坐船回馬公,結束白天出海的行程~
我們準備晚上九點去夜釣小管,怕吃完坐船會想吐,所以晚餐提早到六點去長進餐廳吃海鮮,這次點了馬糞海膽、炸蝦餅、生明蝦二條、紅蟳粥、味噌魚、絲瓜蛤蜊

傳說中的馬糞海膽吃起來我不太會形容軟軟的,炸蝦餅是老闆娘強推,吃起來還滿像沒有那麼厚的泰式月亮蝦餅


生明蝦吃起來脆脆的沾哇沙米不錯吃


超甜的紅蟳粥一定要點喔


味噌魚還算OK,但是絲瓜蛤蜊卻叫人失望,不是絲瓜太硬就是蛤蜊太小(唉...為什麼來澎湖都沒有吃到好吃的絲瓜蛤蜊呢)


吃飽喝足後回民宿等歐船長來接我們去夜釣~


那個上半身沒穿衣服就是歐船長,他說他還沒貼胸貼不能拍他,所以我們儘量把他臉拍的模糊點囉!!
  

大家認真的釣小管


竿子拿了好久都沒有動靜,很悶,連歐船長都看不下去一直幫我調竿子,但是...只能說釣小管要有技巧,旁邊不時聽到有人尖叫,一位女生一晚就釣中五尾是我們今晚的冠軍!快回去碼頭前突然下一陣大雨,那時我們真的都快放棄不想釣了,還好有人堅持釣到最後一刻,讓我們釣中了沒白來唷~


就在釣中最後一隻小管的快樂中我們第二天澎湖行結束囉~

1 則留言: